邂逅你 看守你 一起老死

【全职相关】安和乔 .

#短篇。
#CP安乔。
#时间设定在很久很久以后。
#算了不知道还要说什么了。

-
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忘了是第几个夏天,哪一天的清晨。早上起来之后,安文逸就像平时一样微微笑着。
“小乔,今天我就要退役啦。”
一开口就会变得这么晦涩和生硬。安文逸觉得这句话说出口来不知道为什么变得有点难为情。其实事先已经和战队那边打好招呼了,自己本来就没有那么夺目的光环,像再别康桥一样轻轻地来轻轻地走就好了。
但是就是忽然想起来,就想和乔一帆一个人说。是自己还不太甘心吗?不。好像只是觉得,应该告诉的人就是他。两个人做了多年室友,彼此都挺了解的。看着乔一帆本来有神的目光变得失去了色彩,然后又表示很能理解一样的支会了一声。本来看见安文逸在收拾东西,以为是准备在夏休期回家。
没想到这个男人就大大方方站在自己面前,说我要退役了。
自己能干什么呢?是大哭一场表示不舍还是说什么好可惜以后多联系我会想你的?
乔一帆说,安哥那你路上小心点。
感觉他不是准备一去不回,而只是去邻街买个煎饼果子似的。
安文逸已经走出去一截了,转过身来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想说些什么一样。
但是他沉默地走了,像是在职业生涯中给自己点燃了最后一个神圣之火。

-
你回家了,我在等你呢。

飞机是中午的,安文逸出来的时候没有吃早饭。此时肚子龇牙咧嘴地怪叫着,他就走到了街角的豆浆包子铺。老板乐呵呵地跟他打招呼,在兴欣还没有俱乐部没有食堂的时候,他们每天换着人剪刀石头布的来买早点。安文逸推推眼镜也很温柔地回笑了一下,想到自己以后就再也不会来到这个地方心情还莫名有点沉重。
走的时候自己只拿了行李,账号卡早就留在战队里了。摸着空空的裤袋,那个小小的硬硬的硌人卡片已经没有了,一下子真的很不适应。
老板说小安你要回家啦,安文逸说嗯哪回家陪陪爸妈。老板又说你们几个都好久不来我这里咯,我儿子说你们都是玩那个啥子游戏的来着我忘了,他也喜欢那个游戏咯天天不得了地玩啊,连书都不晓得读了哦。安文逸笑,低头喝豆浆。
那游戏叫荣耀。安文逸末了走的时候才慢慢地说。
荣耀。这两个字,写起来沉甸甸的,读起来沉甸甸的,扛在肩上也沉甸甸的。
安文逸想反正自己也老咯,荣耀就当做自己的荣耀放在心里吧。
他拉着旅行箱走在街上,身后的太阳明亮得刺眼,让人想要流泪。

-
让我再看你一遍,从南到北。

乔一帆一天都心不在焉的,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自己已经接受了安文逸退役的事实了,但是就是脑子一直嗡嗡的响着盘旋着,安文逸走之前把手放在自己肩膀上的触感,他想要说什么的时候微微颤抖的嘴唇,一直到昨天晚上他含着牙刷和自己对话时候模糊的语调,再到前几天复盘时上扬的嘴角。
其实他和安文逸的关系真没那么铁。要说最好的朋友他第一个绝对会说高英杰。安文逸给他感觉不像是朋友,说不上来的感觉。平时一起出去吃个宵夜啊看个电影啥的都挺普遍的,比赛的时候合作也很默契,而且俩人朝夕相对,有点感情正常。
但是自己真没伤心。和第九赛季全明星新秀挑战赛失败下来的时候真是不能比。就是习惯了吧这么个人在你身边儿,没说一天没他要死要活,但是一少了就不得劲。
其实没啥,就是想再看他一眼,没由来的。

-
让我困在城市里纪念你。

上飞机之前,安文逸去了趟H市最高的那个楼。
他站在天台上,呼吸着高处的空气,俯瞰着这个城市的一切。
曾经带着年少的梦来到这片土地,挥撒了汗水和青春,也曾迷茫彷徨,也曾身披荣光。
然后现在的他,看着这个埋葬了他自己年华的城市。现在的他,反而不如第一开始的时候有那样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了。
也许有一天他们都会老去,然后死亡。
我们现在肉眼看到的星星,事实上距离我们几百万光年之外,甚至很多的星星,其实已经灭亡了,但是它的光芒,还依然照耀着我们。
而他们曾经的荣耀,也会像星星一样,隔着岁月的长河闪闪发光。

-
所以,你好,再见。

一中午没睡觉的乔一帆困倒了。再睡醒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他翻起身来,在黑暗中摸索到手机。
“我到了。”
手机屏幕发出的微暗的光芒,把这寂静黑夜中的那条简短的报平安的讯息,遥远的,隔着千百公里,送到乔一帆身旁。
那滴迟迟到来的眼泪,也划破了一整个夜空,滑落在他身旁。

-Fin-

后记

突发奇想的要写这样一篇冷cp的文章。
里面引用的歌词全部来自于宋冬野-安和桥。是我喜欢的男生他最喜欢的一首歌。
那个人很倔强,很有味道。
我至今仍没寻找到合适于他的词语来形容这个人。他和我在qq上说起这首歌,他管宋冬野叫宋老师。
和他喜欢的人是同一个姓氏。我就说他听着宋老师的歌,想着宋老师。
宋老师在写这首歌的时候又有什么难以释怀的感觉呢?然后我去查了查。宋老师和他的安河桥,然后如今长大之后他写了这首安和桥。
我写了这篇安和乔。
真是不错的歌呢,对吧。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就已经构思出来足够长的后记,因为写的时候几乎是毫不费力的,虽然是写了一晚上,虽然我明天还要中考,考最后一门的英语。
还有我他妈的终于是毕业了。
全手机打字,直到手机已经bulingbuling的没电。
更小一点时候的我,特别向往那些繁琐华丽的字眼,而且尤其喜欢写故事,以至于字句斟酌,打个比方,原来写出来的东西就是滚了金丝边儿的灯芯绒长袍,现在写出来的就是短褐穿结。这大约也是成长的痕迹吧。
而且我发现我真的不适合写故事,我不会塑造人物。
故事还是他们来写吧,我就给边角料上上色。
而且我这个人废话特别多,真不巧记性还好,写到哪儿想的东西记得特别清楚。
当然就不能一一写出来了,后记比正文还长的话这样不要脸的事情虽然我也不会脸红但是难免大家就不乐意看了。
关于安乔这个cp,就是看着觉得“嗯,很有味道”……然后就写了。很简单的理由。因为喜欢两个人在一起的某种相处模式,淡淡的,又渗透在对方生命中的那种。
真不幸我还没脱团。
其实本来决定写一篇这样的文的时候决定写乔一帆多一点的,但是最后还是写了安文逸。我不太懂这个人,他挺理智的,但又不像张新杰那样一板一眼。他会有脆弱,会有迷茫的时候,但是这使他比他们都更像一个完整的人,更贴近一个现实的人。
这样的话我觉得,我是挺喜欢这个角色的。
像我前面说的,我不会写故事,这一整篇故事下来情节很少,也没什么关联,七零八碎,纯粹自己给自己看个乐子。
但是我想写,我想给他们更好的未来。
没打脸,说真的,我觉得这样就挺好的。
就像是现在的我,在漆黑的夜,身边刺眼的白炽灯和泛黄的英语卷子,还不停地和同学扯着皮。
嗯,还有耳边的安和桥。
我还有未来。
本来想说这个故事有时间再来多写几句吧不让后记看着太长太突兀,但是最后发现我加不进去什么了,就像这篇后记这么老长又都是我想说的就删不掉了。
这大概就是我全部要说的话语了。
第一篇完结的安乔文,安和桥下的安和乔。
希望现在远在不知何方的你也能喜欢。

6.26 10:06

评论(8)
热度(27)

© 持花. | Powered by LOFTER